那年的西洋情人節,碰巧有個小小連假,
老爺提議:今年我們去清境過情人節吧。
自從第一次去就迷上了可愛溫馴的羊咩咩的我,點頭如搗蒜地答應了。

透過網路預約了民宿,規劃了大致的行程以後,出發。
清境山林間的寒意,讓我直打哆嗦(明明知道這裡冷 我還是很愛來),
決定在晚餐前先洗個熱水澡。
沒想到,民宿主人告知我們大約要一個鐘頭以後才會有熱水
我和老爺只好窩在床上看電視打發時間。
當我正沈浸在電視節目中而哈哈大笑的同時,老爺似乎有些侷促不安。
一會兒靠近窗台,一會兒走回床邊;一會兒把行李裡的衣物掏出來,一會兒又將它們全都擺回去。
這時,我注意到的,並不是老爺這個牛仔很忙的不尋常狀態;
而是剛才一進門就可透過落地窗看到的小陽台,它的窗簾為什麼被拉上了呢?

老爺在一旁不斷地慫恿我:到外面去看看嘛,去看看啊。
心中不疑有他,走上前去"唰"的一聲拉開了窗簾。
映入眼簾的是,小陽台的桌上,擺放著一張三角站立的桌卡;
站在隔壁的,是之前風糜幼兒界的肯德基可錄音式哆啦A 夢鬧鐘(很妙的組合)
仔細一看,卡片上寫著"小叮噹說:嫁給老爺,妳會幸福喔!"(我應該聽小叮噹的話嗎?)
這...這...這就是傳說中的求婚嗎??
雖然沒有鮮花,沒有下跪;但是我的心裡頭,似乎有股甜甜的暖意漾開。
這時,老爺趁勝追擊,拿出了暗藏在三角桌卡內的小藍盒。
"你什麼時候偷偷去逛Tiffany的?"我真的又驚訝,又感動...

正準備伸出指頭試戴時 老爺奸詐的提醒我:妳有答應嗎?要答應才能戴喔!
"你有問我嗎?我好像沒聽見耶。"
"有啊,小叮噹不是替我說了嗎?他說請妳嫁給我!"
"那是小叮噹說的,又不是你說的。到底是小叮噹要娶我,還是你要娶我啊?"
"嗯...妳答應我嘛..."
"(咳咳咳)請你再問我一遍。" 我用再認真不過的表情看著老爺。
老爺鼓起了勇氣:"妳願意嫁給我,讓我照顧妳嗎?"
"我願意。"我輕輕的點頭。
同時,天空應景的綻放了美麗的煙火。
這一刻,我的眼睛濕濕的;但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ps. 之後我忍不住問老爺:你安排小叮噹出場的主要目的是...?
"原本我要把求婚的話錄在裡頭再播放出來的!"
"結果呢?"心裡不禁為老爺難得的創意拍手叫好。
"它壞了..."
好吧,年幼無知的哆啦A夢,你深深地被利用了。
我代替老爺鄭重的向你道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