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個手拙的人,關於這點,我深信不疑。 

國中時期的家政課,是我最辛苦的一堂課。並不是因為忙著縫紉裁剪,而是我必須到處求爺爺告奶奶,順便利用一些懂得欣賞我的美色的小男生幫我縫縫補補。然後,為了掩蓋自己與班上不協調的悠閒,我必須假裝釋放出忙碌的氣氛,所以有點辛苦。 

到了高中時期,有了"女生=很會縫衣服"的警覺,開始想要從良。

記得第一次嘗試手縫布偶,完成後將作品帶回家,滿足並驕傲地向姐姐們炫耀:

「妳們看!我也會縫布偶耶!」

「哇... 好可愛的猴子喔~~~」大家熱情的讚美著我的手藝。

「呃... 我縫的是狗... 」(塞拎老師)

就好像看見一位人人垂涎的正妹從廁所出來後底褲夾在裙子裡那般的解high,我放棄了縫紉。



何時迷上手創風的?細細回想後,應該是當上兒童美語老師時,每天都要絞盡腦汁製作各式各樣的教具,有時天馬行空手作出來的道具,連自己都會忍不住拍手叫好。而凌亂的房間也助我一臂之力,為了收納雜物並讓房間看起來整齊美觀,我參考了關於空間收納的書籍,裡頭介紹了許多廢物利用的小撇步。製作出來的成品不僅美觀,收納功能也如同書上寫的一樣好,這更奠定了我手工藝創作的基礎與興趣。 


真正能夠搬上枱面的我的手創處女作,是婚宴裡給賓客簽到的簽名筆。

白色圓滿花01  

 

金色圓滿花01   
  

靠著自己在婚禮網站上努力地爬文,採買材料後試作,成品好看的令人想流淚。連老媽都不解地發出心聲:當初怎麼會把狗縫成猴子呢... )

接著又研究出了兩款謝卡套,簡單版給一般賓客,特別版是要給好姐妹的。

最近苦惱著該送什麼回禮好,別人所有新奇的點子全都站在海峽的對面望著我,讓我看的到形狀,卻摸不著頭緒。就像網路上的爆笑週記寫的「我脫掉了內褲,還是沒有靈感。」那樣的無奈。


直到從亞小美那認識了羊毛氈, 似乎有些新的想法在我腦中醞釀。正在積極的尋找材料和書籍中,待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動手做做看。如果成功了,會把照片放上來臭屁一下;如果發現我之後對羊毛氈隻字不提,你也識相點,就別再追問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小物 簽名筆 羊毛氈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