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7. 08. 22

地點:新莊 惠欣婦產科(謝欣志醫師)

現在的小米已16週(4個月)大囉!

 


每一次的產檢,總能清楚地看見小米的成長。默默地,卻是令人驚喜的。


有時候,甚至已超越了該週數應有的尺寸與大小。


為娘的我,雖然因為懷有健康的小米而感到開心,

但也不禁擔心,肚子裡的小米,不會自顧自地長成了巨嬰吧?

看著超音波裡的影像,發現小米又長大了一些,而且還挺活潑的{#emotions_dlg.emotion_003}



醫生,請問北鼻的大小都還在正常範圍內吧?」我終於忍不住詢問。


『是啊。妳放心,巨嬰不會在這個時期出現的,大約到了懷孕後期,才真正要開始注意胎兒是否過大。』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醫生又以他貫有的、輕描淡寫的語氣補了一槍:


『現在這個時期,只會出現巨媽。』我不禁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醫師除了會詳細的向媽咪們報告北鼻的狀況,更加關心媽咪們在孕期內的體重變化。

護士們也會百般叮嚀妳飲食上的攝取重點,盡量協助妳的體重在允許的範圍內增加。


別懷疑,這真的是間婦產科,而不是減重訓練營。


其實這樣的方式,我反而樂的輕鬆;既不須過於擔心產後身材的恢復,

在公婆長輩拼命替我增添飯量,要我多吃點的時候,更讓我有充份的藉口可以婉拒(而且真的吃不下了),

真是摸蜊仔兼洗褲,一舉兩得。{#emotions_dlg.emotion_012}

當然,這一切都是在能提供給小米充足的養分為前提之下。

 


這次的產檢,懷著比前幾次更加忐忑不安的心情-因為上回醫生告訴我們,這次就可以知道北鼻的性別了。

當螢幕上顯現出小小的身影,我和老爺都緊張不已,彷彿聽見了彼此的心跳聲。
{#emotions_dlg.emotion_021}





『這動作也太誇張了吧。』醫生的話驚醒了我。{#emotions_dlg.emotion_b05}


哈哈哈,小米呈現了體操選手的倒立姿勢,以屁股示人,硬是不給看。




該不會立志要當奧運選手吧?話說上回產檢也是這種姿勢.....)
  --- 看的出來嗎?居然在跳水.....



『有
沒有看到?這是兩條腿
……這是手……,手指頭也可以看到囉。』醫生常有耐心地看圖說故事給我們聽。

「手指頭有少嗎?」我這媽媽老是問一些怪問題>///<


『現在北鼻的指頭是相黏在一起的,還沒辦法分開…。機率很小啦,我看了十幾年還沒碰到過咧。

言下之意是,小米四肢健全的機率是
99.99%囉?太好了。


經過一番超音波搏鬥,小米始終不肯變換姿勢,醫生只好宣布放棄偷窺。

 


其實這次沒能看見小米的秘密基地,我和老爺的情緒是矛盾的。

偏愛女孩的我們,非常希望小米是個小妞;

卻又怕醫生宣布是個男娃的話,期待落空的心情是會感染到北鼻的。

啊~只好說服自己,不論是底迪或美眉,都有可愛貼心之處。如果是個小妞最好,若不是也無妨。



最近常到
除玫怡的部落格逛逛,很喜歡他們家的小福。突然覺得生個男孩也不錯。{#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若想看更多小福的日常爆笑童趣,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