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7.09.19

 

地點:新莊 惠欣婦產科(謝欣志醫師)

 

小米已經5個月(20週)大囉~

 

 

20週,大概是整個孕期的一個轉捩點吧。

 

這次的產檢,護士叮嚀了許多的注意事項;

 

還被告知下回的產檢重點為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需事先喝下300 c.c.的超甜糖水(下一篇會詳細描述有多噁心{#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大約在18週的時候,便隱約感覺到肚子的突飛猛進;相較於上個月,明顯的大了不少,

 

不過在公車或捷運上,還是鮮少有人會讓位(攤手)。

   ->可能大家都在懷疑,我只是個小腹微凸想以娃娃裝掩蓋事實的女人吧-_-

 

 

由於飲食習慣和食量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原本有些擔心小米的養分是否足夠;

 

但在眼睜睜目睹著自己日益隆起的腹部之後,我終於放心地相信,小米有認真地在長大。{#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忐忑不安的情緒,在我被護士傳喚到候診間,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時完全湧現。

 

(今天會知道北鼻的性別嗎?小米會乖乖配合嗎?

 

(如果不是我期盼的答案,我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反應?)

 

一個接一個的問號,慢慢浮現在我的腦袋瓜裡,揮之不去。

 

我望向老爺,原本希望得到一點勇氣,沒想到他比我還緊張,噗。

 

醫生一坐下來,便意有所指地說:『20週了,今天要看很多東西喔。』

 

(厚,醫生你嘛行行好,這樣一講為娘的我更緊張了 =3=

 

 

依照慣例,塗上涼膏,看向螢幕,觀察一下小米的生長狀況。

 

這次小米的姿勢不再搞怪,很正常的將手腳蜷在一起,縮成一團。

 

背部的脊椎骨已經能夠明顯的看出來了,不難發現,小米又長大了不少。{#emotions_dlg.emotion_b07}

 

醫生指著背部解說:

 

『有沒有看見脊椎骨上的那條白線?如果看起來沒有破洞,就表示神經沒有受損。』

 

接下來又指向心臟說道:

 

『有沒有發現心臟分為四格在跳動?因為已經長成左右心房和左右心室了。』

 

「喔~」我和老爺就像是在教室上課的小學生,頻頻點頭稱是。{#emotions_dlg.emotion_013}

 

『這兩片白白的是小嘴唇,旁邊這個三角形就是鼻子。』   「喔~」

 

(相信我,如果醫生不說,打死我也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 -_-

 

 

一陣靜默之後,我有預感,醫生要公佈我們最關心的謎底了。

 

『今天回家之後,會不會有幾百個人問妳是男生還是女生?』醫生沒頭沒尾地冒出了這句話。

 

「會啊。」

 

『這麼大的週數,還會出現這樣的姿勢真是令我苦惱啊。』

 

「哈哈哈,看不到也沒關係啦。」我還安慰醫生咧,真是個好媽媽。

 

 

又一陣靜默之後……

 

醫生用力敲了一下鍵盤:

 

『剛才有看到一點點,但我不敢確定。

 

現在,我確定了。各.位.觀.眾───  (現在的醫生都那麼幽默嗎?)

 

 

 

 

........................................................................................................ 

『是男生。』

 

 

終於解開了世紀之謎,我們家小米是弟弟啊。

 

老實說,我完全不記得自己當時是怎樣的表情和反應了,但心情,是有點失落的。

 

每次看到朋友的女兒歡歡喜喜地向媽咪撒嬌時,心裡就莫名的羨慕。

 

一直想生個女兒,替她搭配可愛的造型,享受母女那種心貼心的默契;

 

看來這個心願,可能要等下次才有可能實現了。

 

 

小米啊,你可別誤會媽咪喔,我還是很愛你的。{#emotions_dlg.emotion_020}

 

未來的日子,你會有一對很愛你的把拔和馬麻,

 

還有兩對很疼你的阿公和阿嬤,全家都期待你的來臨;

 

因此,你要乖乖地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喔。

 

我們會準備好滿滿的愛,在你出生的那一天,一口氣全部撒向你。

 

(圖片出處:www.annegedd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