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04.jpg

一部老哏俯拾即是的韓劇,卻出乎意料看得我愛不釋手,外加心花朵朵開掉進男主角的坑底還不想爬出來這樣(手比愛心)。一開始只是想墊墊無戲可追的空檔,加上江湖傳言不看會後悔(沒想到看了更後悔因為花痴病動不動就牙起來大家都覺得我孫病惹),結果,這部劇竟然讓我重蕊千遍也不厭倦,好看到爆炸啊。雖然網路上已經充斥著《陷入》的劇評及劇情討論,我還是想為自己喜歡的韓劇,用自己的文字和觀點和對男主角的愛,留下一些記錄(笑)。

原來霸道總裁愛上俏秘書這種超級言小的劇情,完全是拎北的菜。而且,姜敏浩(鄭敬淏)根本不是來演戲是來圈飯的啊踏碼der

EP01_007.png

 

第一集開場的車禍急救事件,將這部戲所有重要的角色串連起來;倒敍故事的拍攝手法,也一向能在短時間內吸引我的眼光。尤其是姜敏浩那段悲劇氣味濃厚的開場白OS

「神、命運、奇蹟,這些眼睛看不到的東西,我一概不信。但那天晚上,神的玩笑開始了。」

神究竟在他身上開了什麼玩笑?我開始好奇,也想知道屬於姜敏浩的過去。

時間回到七天前,韓國第一名牌化粧保養品公司Hermia被媒體踢爆一則不合格原料事件,國際最大企業併購公司Gold Partners正計劃趁此機會收購併吞Hermia,進而讓它破產、倒閉,這是身為Gold Partners亞洲集團本部長的姜敏浩,終其一生努力的目標,在他僅剩的人生裡。

不虧被封為企業連環殺人魔,每次出場都超有氣勢,那頂捲毛花輪頭搭配時尚西裝,根本整個公司都是他的伸展台啊。然後我必須要說,姜敏浩是我看過史上body language最沒有極限、脾氣燃點最低的男主,動不動就跟瘋子一樣吼來吼去,手還沒禮貌的對人指來指去(手指好修長好漂釀)(喂),明明一臉機車欠揍到極點的痞樣,嘴巴說出來的話也毒舌到很值得被腮兩巴掌後抓去掄牆,我卻只覺得這男人穿西裝為什麼那模帥而且腿那模長到底想絆倒誰XDD(我是正裝控我承認)

EP01_001.png

EP01_002.jpg

EP01_004.jpg ←要使了是否帥到沒朋友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句話完全是姜敏浩的寫照。

九歲那年,見識到企業家族之間為了爭權奪利,不惜誣陷已故的會長父親,母親最終也因承受不住打擊而崩潰上吊自殺;世界上最醜陋不堪與最慘不忍睹的畫面,在敏浩小小的心靈裡,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魘。原來經歷過這樣的童年啊,造就出現在冷酷無情的姜敏浩,就一點也不令人意外了。相較於《聽見你的聲音》中,同樣經歷超級可怕童年的朴修夏,長大後還能維持善良溫暖的本質對待周遭的人,才是奇葩無誤。

由於患有先天性心臟擴張症,敏浩從來沒想過35歲以後的人生。只是沒預料到自己日以繼夜、不擇手段的復仇計劃,同時也在加速消耗他所剩無幾的生命。這一次檢查,趙博士告訴敏浩,他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EP01_016.png

↑ 只是要證明我們總裁的手金價就水安捏

EP01_028.png

↑ 連穿病人服都有帥度這樣對嗎對嗎

得知自己剩餘時間不多後,人生目標便從鬥垮親叔叔,升級為一個月內讓Hermia倒閉然後鬥垮親叔叔XDD,究竟心中的恨意有多深,才能讓敏浩寧願用僅存的生命加快腳步貫徹復仇的目標,也不冀望拿去享受人生(這種程度只有愛才能治療了,來姐接抱抱~)(拖走)。前一刻才剛結束例行性檢查,下一秒便毫不猶豫地直搗黃龍。Hermia的不合格原料事件,讓姜敏浩這個股東理直氣壯的闖進來。我很喜歡這個橋段純情的表現與應對,果然是首席祕書,完全專業啊。

EP01_021.png

EP01_022.png

↑ 敏浩OS:這女人是瘋的嗎

EP01_008.png

EP01_010.png

↑ 開完會臉好臭但是走路也太帥

EP01_009.png

↑ 好的總裁我也想儘快跟您約會XDDD

EP01_026.png

↑ 敏浩OS:拎北is watching you喝大麥造

中部工廠的衝突事件,讓敏浩和東旭之間的緣份接上線,而且是名副其實的不打不相識哈哈。(毒舌總裁你講話可以收斂一點嗎不然我要去堵你的嘴了喔)

EP01_CB01.jpg

EP01_032.png

EP01_031.png

↑ 被天外飛來一筆擊中表情也太困惑XDDDD

然後我們總裁也太幼稚,在警局做筆錄時居然要警察查驗一下東旭的年紀:「像是初中二年級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姜敏浩你還初丁捏到底有什模資格說別人啦,根本五十步笑百步我要笑使了。

EP01_079.JPG

EP01_033.png

EP01_039.png

非常瞭解東旭個性的純情,一方面知道東旭不會輕易向敏浩低頭和解,另一方面也覺得這場衝突有部份原因是自己的關係,決定主動私下到飯店找敏浩談判和解。

是說姜總裁你有事嗎,一開門這表情這眼神也太銷魂拎北完全可以直接撲倒XDD(推進房間自己鎖門)

EP01_029.png

(下一秒竟然戲劇性的昏倒在純情懷裡是哪招)

EP01_041.png

↑ 總裁我來扶就好,純情妳去叫救護車(喂)

 

原來敏浩因為病情逐漸惡化而突然昏倒,眼前的男人雖然令人厭惡而且噶屁了更省事,善良的純情卻還是因為擔心而整夜留守在醫院沒有離開,然後姜敏浩你不好好感謝純情歐巴護送你來醫院就算了,還恰北北的威脅人家,這次昏倒送醫的事不許透露出去是和解的條件"之一",再硬帶人家到名牌精品店治裝現在是打算要包養逆。

EP01_042.png

EP01_047.png

妳要是長得像名牌還需要這些嗎妳要是長得像名牌還需要這些嗎妳要是長得像名牌還需要這些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使了這句話真的好討厭沒禮貌到了極點可是講話的人我好愛啊(愛情真的是盲目der)

姜總裁打的如意算盤原來是要帶純情到會長私下召集的債權團會議一次性招待五個男人,讓會長誤以為自己的首席秘書已經被敏浩收買、背叛,進而動搖債權人的心意(是說來見債權團為什模非得走酒店風我不懂)。然而,會長倒也識破他的計謀,先淡定的表示很清楚金秘書的個性,如果她知道這是什麼場合絕對不會來(純情OS:會長你懂我!),接著又機歪補充,秘書再找就有(純情OS:啊幹...),但在座這幾位可是二十五年來除了共同開彊闢土的戰友之外,還擁有互相幫對方掩蓋羞處的利害關係啊,你覺得我們兩個誰對他們的威脅性比較大?

幸好姜本除了嫩一點也不是省油的燈,立馬漂亮的回擊。對這群商場老狐狸來說,應該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勝過金錢誘惑啊。

EP01_051.png

EP01_050.png

↑ 這句繞口令回的好帥!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30).jpg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31).jpg

EP01_056.png

↑ 小動作好多表情是否太勾錐

純情歐巴明白自己被狠狠的利用了,顧不得敏浩身為亞洲本部長的地位,氣到忍無可忍直接就把肩上的昂貴皮草往他臉上丟。如果可以,她更想像東旭一樣毛他兩拳。姜本終於說出了和解條件,要純情跳槽到Gold Partners,為他工作(這人真的是神經病但我可以XDD)。

EP01_045.png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46).jpg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48).jpg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純情歐巴的回答是不是很帥(姜敏浩你臉上確確實實寫了一個囧字XDDDDD

果然,二十五年的革命情感抵不過幾張增值的債券盈利,債權人爭先恐後的打電話給敏浩,讓他不禁啞然失笑。然後,重點來了。小秘書宇植擔憂老闆的身體狀況,敏浩說出了本集的經典台詞。

「人人都得死。我所知道的最公平的事就是死亡。」

「都說只剩一個月了,難道本部長就想這樣活著嗎?」

「不,我只想這樣死去。」

EP01_058.png

EP01_059.png

EP01_061.png

↑ 喔膜喔膜傳說中的懷孕眼神!!!

(這眼神也太性感太銷魂了是否,這畫面約莫被我重蕊了八十七遍再看下去拎北都要排卵了啊啊啊啊)

是說前面這兩集宇植正經八百的模樣讓我好不習慣,明明是個諧星咖啊哈哈。不過話說回來,有宇植真心誠意的關心真是萬幸,從小缺乏家人朋友的照料,其實敏浩除了需要宇植公事上的協助,私交上掏心掏肺的情誼也讓他對宇植產生更多的依賴,我們總裁有這樣的秘書兼好友在身邊照顧他我也放心多了XDDD

姜會長在暗地裡偷偷派尹理事調查敏浩,無意間發現敏浩遺傳了父親的心臟疾病這件致命的秘密,給了會長一線生機,反將敏浩一軍而且還利用純情讓她揹個超大黑鍋大到我們總裁氣到送醫拎木咖賀。

EP01_062.png

EP01_063.png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67).jpg

↑ 鄭小淏你是否太認真青筋都要爆裂了啦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68).jpg

另一方面,大暖男東旭為了分擔純情小姐的煩惱,想找出姜敏浩的把柄,趁機抓住他的小辮子,讓他不能再威脅純情,便全力偵察他誤以為姜敏浩是始作俑者的Hermia不合格原料事件;萬萬想不到(萬萬這個人怎模老是想不到一點長進都沒有),追查案件的過程中,竟意外發現主導者是自己多年的好麻吉但其實骨子裡是個大壞蛋李俊熙!東旭陷入天人交戰,經過約莫20秒的掙扎(河邊思考畫面大概20秒沒錯XDD),決定找俊熙攤牌。

俊熙知道瞞不住東旭,也不作任何辯解就這樣一五一十全招了。

「為什麼跟那些不是人的傢伙合作?」

「因為我想得到人的待遇。」

「你瘋了。」

「不瘋就得不到,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看著已經走偏且仍然執迷不悟的俊熙,東旭心寒的發下最後通牒,「給你一天時間,要麼自首,要麼被我的手銬銬走,你自己決定吧。」沿途走回家的東旭,回想著方才和俊熙的對話。他無法理解,俊熙這一路走來是怎麼讓無止盡的金錢名利迷惑了心神,甚至為了自己的慾望不惜犠牲中部工廠的無辜員工。什麼時候變成如此可怕的怪物啊,東旭真的不敢相信。

突然,一道高速行駛的引擎聲,在寧靜的深夜裡從背後由遠而近傳來。東旭反射性地回頭看,遠方的車燈好亮刺的眼前一片白,等到看清楚來車時,才驚覺這輛車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反而像瞄準目標似的直直朝他加速駛來。東旭被撞倒在地,奄奄一息躺在血泊中。這時熟悉的旋律響起,是最心愛的純情小姐來電。東旭痛苦的掙扎想接起電話,想告訴純情今天暫時沒辦法去接她了,電話明明在觸手可及的距離,用盡全身力氣卻怎樣都搆不著,眼皮也開始變得沈重,最後終究無能為力昏了過去。電話另一端的純情準備跟著救護車送敏浩到醫院,掛記著東旭會因為等不到自己而擔心,正撥出電話想向東旭解釋目前的處境,卻遲遲無人接聽...

敏浩的手術出奇順利,不僅及時出現心臟捐贈者,移植過程中也沒有發生排斥現象,因此敏浩戰勝了微小的1%機率,從鬼門關前繞一圈後奇蹟存活下來了。清醒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把大家嚇歪了,原來他認識「謝謝」這個詞彙

EP02_CB01.jpg

↑ 小秘書OS:他是老闆不是哥吉拉吧

幸好編劇沒有讓姜敏浩得到東旭心臟後,丟失了原本的傲嬌跋扈,要是他整個性格大變成一個超級無敵大暖男,那我應該就會在這裡棄劇了(我是傲嬌控哈哈)。不僅如此,東旭的心臟替他灌溉了心中溫暖的園地,傲嬌跋扈中反而多了份柔軟與易感,重生後的姜敏浩2.0版我!超!愛!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72).jpg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75).jpg

[微博@闻汤识面泡韩剧]陷入纯情EP02#郑京浩1080i修色截图 (79).jpg

(喔膜喔膜,總裁你在未成年少女面前射出這種懷孕笑容對嗎這樣對嗎)(她只是個孩紙你衝著我來就好了!!!)

上面這種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在從前的姜敏浩身上根本不可能出現,變得像我兒一樣愛吃棒棒糖不說,對於一首明明第一次聽到的歌感到莫名熟悉與激動,看到金純情小心肝就不由自主噗咚噗咚亂跳一通,原來這一切怪異的行為舉止,是因為馬東旭的心臟,一種「細胞記憶」的症狀。

突然靈光乍現看到夢境中不斷出現的蝴蝶髮夾,又激動又興奮的想確認病房裡的阿珠罵是否就是夢中傷心欲絕的女人,居然提出了荒謬的請求(是說阿珠罵在怒什模我不懂,姜敏浩這種天菜要是這樣跟我說,別說躺胸口了拎北可以直接交疊在他身上啊XDDDDDDD)題外話,那個阿珠罵就是《她很漂亮》裡的最MOST化的總編輯金拉拉捏。她也很強,在《她》劇裡一人分飾兩角(我愛餐廳老闆娘的角色,那股狠勁太好笑了),這部戲的烈婦角色也超有喜感,覺得自己被玷汙了一直在那邊喔膜喔膜的我快要笑使了哈哈哈哈哈。

EP01_070.PNG

EP01_073.jpg

↑ 然後下場就變這樣哈哈哈哈

EP01_074.jpg

還有大嬸不是我的類型啊 →姜本你還補槍被巴頭真的是剛好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心覺得敏浩在醫院長廊上第一次聽見廣播裡的「純情之歌」,從原本的無感逐漸覺得耳熟、悸動,進而甚至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這段內心的轉折我們總裁居然能夠透過細微的表情變化和肢體動作完全呈現出來,金價好會演好厲害啊啊啊啊啊。

EP01_CB02.jpg

(拭淚也太美了你姜少女XDDD

EP01_CB03.jpg

 

我喜歡東旭常說的一句話,「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快樂會流逝,悲傷也是如此。」對樂觀的東旭而言,今天永遠比明天來的重要,而東旭之於純情,就是比今天明天更重要的東西。白目總裁因為還不知道東旭已經過世,在那裡小鼻子小眼睛小雞雞的嘲弄純情時,純情歐巴怒不可遏的表情和語氣很帥我喜歡。

EP03_015.jpg

EP03_001.jpg

EP03_002.jpg

EP03_003.jpg

↑ 對你這個垃圾我要把你撿回家!

出院後的敏浩,突然想在回飯店前先繞到公司巡個田水看一下(應該是對雨植所說的住院期間完全沒有人來探望他連隻螞蟻都妹有請他放心,有感而發覺得有點逼哀然後開始想要關心員工這樣);原本公司呈現一個沒大人在家的鬆散廢樣,一聽聞總裁要進公司了而且已經踏碼的在半路上,每個人都嚇得屁滾尿流,整個備戰狀態。這段霹靂爆笑的,總裁不羞辱人大家很不習慣就對了還給我受驚到打翻東西是怎樣XDDDDDDDD

EP03_016.PNG

EP03_018.jpg

EP03_019.PNG

順帶一提,這部戲的妝髮造型相當值得被蓋200個好棒棒章,姜總裁的每一套服裝穿上去都只有帥氣兩個字沒別的,任何款式任何顏色他完全可以駕馭,一整個帥到沒朋友。前面幾集他常穿三件式西裝(襯衫+背心+外套),襯衫裡加條領巾整體造型就更加突出;中後集變順毛頭以後開始出現一些襯衫外搭針織毛衣,以及單寧系列或棉質上衣等等,走一個斯文質感又不失休閒的路線,每個造型都很厲害,韓國人的穿搭真的好強;而且鄭演員又高又瘦是天生的衣架子來著媽斗也不過如此,只能說人帥真好啊。

決定親自出馬擔任Hermia派遣理事的姜敏浩,在電梯遇見了到地下室搬東西的純情,在那邊手指好痛硬要人家幫忙按電梯的樣子好幼稚(但可愛使了);大搖大擺擅自闖進會議室就算了,還像小朋友一樣坐在椅子上轉來轉去,聽見有人說不討喜的話就掏掏耳朵表示不屑,然後再把會議室當自家噪咖地走來走去,這些行為在姜會長和菌吸(他太雞歪了我要學網友叫他菌吸)的眼中極為刺目但又拿他沒輒,殊不知更令他們厭惡的要求還在後頭。

EP03_020.jpg

無意義截圖,隨便站隨便帥的概念

EP03_021.jpg

窩的添啊側臉的帥度竟然也滿分

EP03_022.jpg

EP03_023.jpg

EP03_024.jpg

↑ 我快笑使了可是純情歐巴好淡定超強XDD

EP03_025.PNG

我看到菌吸在捏大腿了哈哈哈哈

EP03_026.jpg 

↑ 霸氣神回覆!

 

然而東旭離開後,堅強的純情從未在大家面前掉過淚,同事間對她的稱號還因此從「微笑小姐」變成「假笑小姐」。沒想到,金素妍的哭戲竟有如此強大的感染力。49祭送走東旭的那天,在他靈位前最後道別的那番話,不管重蕊幾百次都讓我瞬間鼻酸,眼眶泛淚。

「有人說,去另一個世界的時候是按照人的性格走的。去火葬場的時候所有雪都融化了,過年時來這裡,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都不塞車,你看今天也是,好像去郊遊一樣的天氣啊。

所以,心更痛了。覺得你死了也還在惦記著我們。你在那邊一定不要再為別人著想了,過的好一些,順利到達天堂喔。我愛你,東旭。」

EP03_004.PNG

EP03_005.jpg

EP03_006.jpg

EP03_007.PNG

EP03_008.jpg

EP03_009.jpg

晚上從玉璇家準備搬回自己偏僻幽靜的小屋,拖著沈甸甸的行李和腳步,爬上熟悉的階梯。每走一步,腦海裡東旭的身影和共同擁有的回憶就越清晰;純情以為自己能夠獨自回來生活,反正一切都沒有改變,此刻才發現,原來少了東旭,整個世界都變了。

那個一天到晚繞著純情打轉,嘴上總是掛著我家小姐的東旭,再也不會出現了。從今以後,真的要孤單一個人生活了。意識到這點的純情,再也承受不住思念之苦,心痛的放聲大哭。

EP03_010.jpg

EP03_011.PNG

EP03_012.PNG

↑純情哭得好美看起來好惹人憐喔,我們總裁會好好疼愛她的東旭你就放心的走吧(喂)

EP04_002.jpg

哭到無法自己的純情,忽然聽見熟悉的旋律從階梯上傳來,是東旭的手機鈴聲!反射性抬起頭搜尋那個朝思慕想的身影,透過模糊的視線,卻看見叼著棒棒糖的姜敏浩從階梯上走過來。為什麼偏偏在這個該死的時候遇到他,而且他還該死的用一樣的手機鈴聲!!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