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559_028  

 

一趟令人滿意的自助旅行,除了整體的行程安排是關鍵外,住宿也佔了很重要的一環。最近發現,大概是自助遊首爾的人數增加了,民宿也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的冒出來,充斥在首爾的大街小巷裡。

每個人選擇住宿的原則都不同,有人一定要住飯店,周遭環境要熱鬧、設備要新穎,也有人要求一個舒適乾淨的空間,交通便利且能提供基本的服務即可。我就是屬於後者。

其實網路上查詢到的民宿看起來都很不錯,溫馨風/極簡風/可愛風應有盡有符合每位旅客不同的偏好,其中的差別當然便是在於地點價格。透過超人氣粉絲團「偏愛首爾」團長瑪娃的強力推薦,我選擇了位於地鐵527/汝矣渡口站/4號出口附近的「首爾公寓式民宿The Full House

 

The Full House並非座落在熟人所知的鬧區(如東大門、明洞等),住在鬧區固然方便逛街購物,但我還是偏愛住宅區的悠靜;另外,個人還有一點奇怪的僻好,不太喜歡住在觀光區反而希望能夠深入當地居民的生活,雖然只有短短五天,還是想像個本地人一樣的住在那個國家(我是不是很假掰)

還有另一個重點,會有一個名叫怡霖的小幫手共同住在The Full House(獨立式房間,但衛浴/客廳/廚房為共用),怡霖是位中韓混血的女孩兒,目前在首爾攻讀教育類的研究所,猜測應該是幫忙房東管理民宿、為房客提供服務以抵扣她個人的租金吧。由於精通中文/韓文/英文/台語,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我們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購物及旅遊方面的疑問,甚至是一些簡單的韓文用語都會去請教她,她也會非常熱心地替我們解答敲親切的啊。我覺得有個小幫手可以諮詢,非常適合我們這種第一次自助遊首爾的人,自行雞同鴨講地闖盪雖然有它的樂趣,但多一個人可以幫忙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小問題,反而讓我們的旅行得到更多收獲哩(最重要的是還多認識了一個朋友根本就是摸拉仔兼洗褲啊啊啊~)

 

約莫出發的前一個月,便利用來來回回的伊妹兒和怡霖確認了預約訂房的日期,確認訂房後,會請房客先匯款一筆訂金,餘款到時於check-in當天再付清即可,相當簡單方便。同時,怡霖也會寄出一份到達The Full House的建議路線圖,搭乘機場巴士地鐵皆可到達(當然還是建議搭地鐵前往比較不會下錯站喔)韓果的地鐵站就如同台北捷運一樣,並非每一個出口都設有電扶梯或電梯。在從機場線換5號線的途中,遇到了不少次必須抬著行李箱爬上爬下的階梯(而且拎北這次還特地向同事借了敲大行李箱他奶奶的),這八成也是有人會選擇搭機場巴士的原因吧,地鐵站內那些該死的樓梯實在無法避免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段長階梯就在我抬起沈重的行李箱憑著薄弱的求生意志往上爬時,走在前頭的年輕男子回過了頭,並且向我伸出了小叮噹的援手!他蘇的一聲就從我手中接過了行李箱腳步不停歇地往上爬,這時的我除了懷著感恩的心之外手腳也沒閒著,趕緊跑到朋友旁邊幫她一起搬行李;好不容易踏上最後一階,正想去接下男子手中的行李然後還要搭配感激的笑容說聲康撒哈咪搭,只見他默默地放下行李箱然後又蘇的一聲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就醬消失在風裡惹。我只好對著他的背影大喊「康撒哈咪搭~康撒哈咪搭~」,這男子依然頭也不回只向我揮了揮他的右手感覺上是在回應我「小事一件免客氣」這樣。  雖然說韓果仁普遍不友善,但還是有好心人存在而且第一天就被我遇到惹;只是說原本想和這位不知名的恩公合影留念一下,沒想到他連讓我開口的機會都妹有是有沒有需要這模帥氣啊啊啊~(搖頭)

幸好汝矣渡口站4號出口設有手扶梯也有電梯,讓我們輕鬆了不少。出了地鐵站後,我們一直在注意路線圖上所標示的「木花2」公寓大樓,無奈卻怎模都找不到。怪惹,網路上明明就註記離地鐵站只需約30啊。

 

IMG_6322  

圖片來源:The Full House官網)

 

 

走了大概2分鐘後,感覺越來越不對勁,我們都直覺應該是錯過惹。於是又托著沈重的行李喀囉喀囉地往回走,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木花2三個大字就像被打了史巴賴一樣出現在我們右手邊!  觀察了一下與地鐵站的距離,其實就是從頭數來第二棟建築物約莫10秒就會到惹吧,果然網路傳說不可盡信啊(誤XD。上了三樓,依照小幫手信上的操作指示開了門,迎接我們的,便是可愛的怡霖與溫馨的The Full House

 

P1010544_015  

↑公共空間-客廳,常常被我們獨佔喔業(因為只有我們這組房客哈哈)。

 

 

P1010545_016  

↑公共空間-WIFI上網區,使用時可以向小幫手索取密碼(的樣子)(我們一次也沒用過啊)。

 

 

P1010539_012  

↑韓式二號房,兩個人在這樣的空間其實很夠用惹。

 

 

P1010543_014

↑公共空間-浴室,沐浴保養用品應有盡有(連去角質都有)。

 

 

P1010542_013  

↑很會善用可愛的壁貼,讓整體看起來更溫馨。

 

 

P1010546_017  

↑客廳裡的一角,桌面上擺放著韓國旅遊相關索引,如書籍(有瑪娃的書喔)、手冊、地圖等;底下則是報刊雜誌類(沒看到溫ㄤ,倒是發現CNBLUE躺在最上面XD)。

 

 

P1010551_022  

↑豐富的旅遊資訊,記得看完要物歸原位喔。

 

 

P1010548_020  

↑牆上密密麻麻的留言與照片,大家都寫下對怡霖的感謝以及對The Full House的喜愛(很多人都說怡霖準備的吐司麵包超好吃,我也有同感哈哈)。

 

 

P1010549_021  

↑瑪娃的插圖敲可愛的,住過以後大推!!

 

 

P1010554_024  

↑公共空間-廚房。

 

 

P1010556_025  

↑終於可以像個道地韓果仁一樣用小銅鍋煮泡麵來吃惹科科。

 

 

P1010557_026  

↑提供茶包和咖啡(咖啡順口好喝,聽說是韓果仁的國民咖啡,我在LOTTE Mart也扛了一箱回台灣)。

 

 

P1010558_027  

↑韓果仁幾乎都用捲筒式衛生紙,感覺用量比較省,可以達到環保的目的。

 

 

P1010553_023  

↑小貼心:讓你費盡心思把戰利品都塞進行李箱後,來量量看有沒有超重;當然,你也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超重惹XDDD

 

 

P1010919_044  

↑中間戴眼鏡的女孩兒就是小幫手怡霖,人真的超好超親切的~

 

 

這幾天住下來感覺很舒適很自在,真的就像在家一樣;客廳的電視、筆電、WIFI網路,廚房的鍋碗瓢盆、餐桌上的吐司/咖啡/茶包,浴室裡的沐浴用品、清潔保養用品,陽台上的洗衣機,只要看得到的設備通通都可以使用;而且有個小幫手可以隨時幫忙解惑真的超棒,像我們第一天晚上殺去LOTTE Mart時,看到好多糖果餅乾泡麵都想買,但又礙於看不懂泡菜文怕買到地雷而不敢下手,靈機一動想到先把照片拍下來再拿回去問怡霖,所以扛回來的零食和泡麵都敲好吃的哈哈。 還有入住的那幾天,一大早都會有個阿則西的宏亮嗓音從走廊由遠而近的傳來,很像台灣巷弄內那種「磨剪刀、磨菜刀~」的叫賣聲,詢問怡霖後才知道,原來阿則西是來向住戶收取乾洗的衣物;需要送洗的衣服就在這時拿給阿則西,而他也會利用同樣的方式將住戶清潔完成的衣服送回來,名副其實的服務到家,也成為一幅有趣的風景。

 

重點來惹,經濟層面的考量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The Full House共有兩間房,即日起預約訂房可享最新的優惠方案:

**韓式一號房(約可容納4-6人),原價W120,000特惠價W100,000

**韓式二號房(約容納1-2人),原價W80,000特惠價W60,000

我們這次預訂的二號房(四個晚上)折台幣約要價6000多元,每人每晚只要將近台幣900簡直是划算到離奇啊啊啊~

 

下次如果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優先考慮The Full House的訂房。雖然它的設備不是最新,地理位置不是最方便,但它擁有乾淨、舒適、溫馨的佈置空間以及親切可愛的小幫手,一整個就是大加分啊。

 

 

◎參考資訊:

首爾公寓式民宿The Full House官網The Full House房型/設備/服務等詳細介紹) 請點我

首爾公寓式民宿The Full House臉叔粉絲團(小幫手會不定期更新訂房狀況與生活周邊資訊喔) 請點我

瑪娃的「偏愛首爾」部落格(提供韓國好物的團購資訊) 請點我

瑪娃的「偏愛首爾」臉叔粉絲團(分享生活點滴與首爾好吃好玩的流行生活資訊) 請點我

 

 

arrow
arrow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