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義.jpg 

 

(是說都逾時三個多月了,還發什麼抓周文啊,囧)

 

 

 

對於寶寶的活動我一直都非常感興趣。(又不是我要去參加 = =

  

已經會爬的寶寶可以參加「爬爬樂」,會走路的寶寶可以報名「搬尿布」

  

「抓周」更是滿周歲的寶寶不容錯過的活動(我會不會太認真了點)

 

 

坊間有許多舉辦抓周活動的單位,有大型和小型之別,也有收費與免費之分。

 

勤儉持家如拎北,一心希望能參加免費的抓周,

 

便在小晨滿周歲的前兩個月,開始朝拜孤狗及雅唬大神,祈求它能指引我一條俗又大碗的路。

 

兩位大神都指向「郭元益」所舉辦的抓周活動,不只全程免費

 

而且參加過的爸媽都說讚然後一試成主顧捏。

 

就是每一胎都會報名參加,還會對有寶寶正要參加抓周的親朋好友洗腦建議他們也去報名這樣)

 

 

我立馬查出了郭元益的報名官網,

 

窩的馬呀,9月前的場次居然全部都已經額滿了!?(當時才1月捏)

 

唉,只怪自己手腳太慢。

 

偒心悔恨之餘,只好選擇了報名費150元(還算平實),由「麗嬰房」主辦的抓周

 

 

原本以為大家對抓周都有些許的概念,沒吃過豬總看過吧。

 

萬萬想不到(萬萬這個人怎麼老是想不到)ß上次無意間看到這個梗,好好笑喔哈哈哈~

 

竟然真的有人完全不懂抓周的意義,還問是要抓房地契之類的東西嗎...(默)

 

看在那個無知的人是好朋友的男捧油的份上,我就不公開對方的姓名了。(亞小美我有沒有很貼心)

 

 

抓周前的準備-換戲服(女生是穿肚兜喔,原本想干一件回來當情趣用品的 一一a

 抓周前準備.jpg

 

 

第一回合,將將,抓到土豆!(花生代表長壽)

抓到了02.jpg

 

 

第二回合,蔥!(代表聰明)

抓到了03.jpg  

 

 

幸虧有小乾媽,替我們拍了很多專業的照片

合拍.jpg

 

 

由於小晨是最後一個抓周的孩子(太晚到了,囧),活動結束後,

 

主持人小姐竟然讓小晨把抓到的蔥帶回家,還附送一把芹菜(人也太好了吧)

 

回家的路上和老爺討論起來,正在開心小晨將來可以長壽又聰明的時候,

 

老爺突然說:「呃,好像沒有職業捏...」(登楞~)(應該是農家子弟來著~)

 

 呵呵,其實抓周只是讓寶寶多一份體驗,著重於其中的趣味性,

 抓到的物品及代表意義僅供參考,把拔馬麻千萬不要太認真蛤。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