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movie.jpg 

 

(光看這個劇照就一整個被吸走了啊~)

 

 

 

 

深深地覺得,老娘到現在還沒看過3D電影是一件很跌股的事

 

 

就連前陣子紅到不行的阿凡達,朋友見面便會熱烈討論一番,

 

彷彿「甲霸沒?」這個招呼語都要代換成「你看過阿凡達了嗎?」

 

然後如果說沒看過還會被對方瞧不起,用鼻子吐氣不屑地哼一聲這樣(朋友你要不要這模壞啊啊啊~)

 

一部電影紅到這種地步(還有天理嗎),我居然還是不為所動,

 

說不看就不看是條鐵錚錚的硬漢來著(挺)(單然最後還是屈服於盜版的誘惑與淫威之下>///<

 

 

 

”魔境漫遊”(Alice in Wonderland這部電影,

 

看預告片,就讓我馬上決定非3D老娘是不會看滴

 

一來是因為童話故事背景的加持,

 

(老實說,我一直想不起愛麗絲最後的結局是啥鬼,知道的捧油麻煩來信跟我說一下)

 

二來則是為了強哥,不論是他的造型或演技,我都很想見識看看。

 

 

找了個週六,我和老爺一起去看了數位3D(不是IMAX那種)。

 

(不要問我數位3DIMAX 3D有什麼不同,它對我而言是世紀不解之謎來著)

 

進戲院前,必須先排隊領取3D眼鏡;

 

工作人員除了向進場觀眾一一解釋眼鏡的用法與注意事項,還不忘了微笑提醒:

 

「一副眼鏡1800喔,啾咪~」(意思就是請小心使用,搞壞一副請賠償給拎北一千八百塊喔~)

 

我想,該眼鏡可能是從神秘的三角洲空運來台的吧。

 

 

剛戴上眼鏡時,老實說有一種很拉風的感覺,就像特務J準備要出派任務這樣。

 

 3D影像的效果真的很妙,畫面裡的昆蟲和石頭向我投奔而來的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地閃頭一下(糗)。

 

約莫過了一小時以後,耳朵首先發難,

 

耳朵和靠近太陽穴的接縫處(那裡叫什麼來著?)有種被壓迫的痛感,

 

接著是鼻樑和眼頭中間(那裡又叫什麼來著?喵的,我真的和我的身體很不熟啊啊啊)

 

 也被眼鏡壓得兩塊紅印;

 

所幸把眼鏡拿下來,畫面呈現出一種朦朧美,字幕裡的每個字都背著一個字像在表演老揹少這樣;

 

雖然頓時感覺就像脫掉內褲那樣輕鬆許多,但想想老娘花比較多的銀兩進戲院,不就是要看3D嗎?

 

那現在醬是看個鳥啊啊啊~(只好又默默地戴上令人矮油的科技眼鏡)

 

整場電影看到下半場,我幾乎都用手撐著鏡架,讓它和我的鼻子保持點安全距離;

 

手痠了就放下來,鼻子又痛了就再用手撐起來,耳朵痛了就乾脆把眼鏡拿下來,好不忙碌啊。

 

 

呃,好像對電影本身的看法隻字未提齁。

 

坦白說,故事情節的結構性的確稍嫌不足,但色彩豐富多變的場景、特效以及化妝造型,

 

對於觀看3D的觀眾而言,視覺上倒是挺享受的。

 

 

結論是,酷炫的3D電影八成不是我的菜。

下次除非必要、不看3D會屎或是金城武邀我一起去看的電影,老娘應該不會再花錢受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