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工作岡位的第二天,重回台灣懷抱的第四天。

生理時鐘似乎還跟著布拉格舊城廣場上天文鐘的腳步,而沒有隨著我回到台北的家。

一邊調整著時差,一邊欣賞著自異國偷回來的美景……

怪了。怎麼才三天的光景,有些地方對我來說居然陌生的要命(攤手)。

當我指著電腦螢幕上三張不同場景的照片,問了老爺三次:「這裡是哪裡?」時,老爺的懷疑再也藏不住了。

『妳有去嗎?我旁邊那個女生跟妳長得很像耶。』

雖然我也不解我的腦袋到底記得了些什麼,但我還是白了老爺一眼。

因此,若是再不趕快將這次旅行的點點滴滴化為文字,只怕再過些日子,你問我:「捷克好玩嗎?」

我八成會驚訝地回答你:「你瘋了嗎?我什麼時候去過捷克了?!」
 

蜜月旅行的地點,剛開始其實相當難以決定。

    日本       峇里島      夏威夷       

  加拿大     法國           義大利  


   荷蘭         瑞士          捷克


  希臘       西班牙  等國家都曾經榜上有名,


差點連   南極我都要列入考慮了。

在我的想法裡,蜜月旅行意義非凡,應該選擇一個或許這輩子只會去一次的國家;

況且,婚假大部份都有7-8天的假期,更加有了捨近求遠的理由。

關於這點,老爺和我的看法正巧不謀而合。
 
我不是個韓劇迷,並沒有看過紅極一時的【布拉格戀人】  (看過的朋友應該很懷念吧)

卻對布拉格這個城市充滿了浪漫的幻想。布.拉.格.這三個平凡的字湊在一起,對我就是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印象中的布拉格)  

利用古小狗搜尋了各家旅行社的網站,不斷地比較充滿玄機的團費,不停地研究看似豐富的行程;

終於,以價格為優先考量之下,我們選擇了【時報旅遊】的奧捷蜜月團。
 
也不知是否因為好事多磨,就在我們準備預繳訂金的前一天,接到了時報小姐的來電:

『不好意思,20號因為人數過少,可能沒辦法出團囉。』

「蛤,那怎麼辦?」為什麼不早點說?

『建議改參加27號的相同行程,目前還有名額,每人只要多付3000元就可以了喔。』

小姐以輕鬆愉快的口吻通知我們這個“好消息”,並且說明因為總統選舉的原故,

多數人都希望能夠履行自己的權利與義務,因此人數才會不足以出團。

多付3000元從她嘴裡聽起來,就好像到屈臣氏購物時碰上加一元多一件般的難得。

「小姐,我們就是因為20號的團費比較便宜才會報名啊。」如果27號的團費我們可以接受的話,老娘也想留在台灣投票啊,豬頭。

總之,我和老爺都不願意妥協多支付那筆無謂的費用,加上時報小姐替我們處理問題的誠意不高,

即使是在出發日前十天如此火燒屁股的關鍵時刻下,我們還是拒絕參加了。
 
最後,【雄獅旅遊】雀屏中選,我們參加了奧捷十日遊的蜜月團。

相同的出團日期,相同的旅行地點,相同的航空公司,

唯一的不同在於行程與團費,還包括了一個隱性的問題~當地所提供的食與住。


就這樣,帶著既期待又怕被唬爛的心情,以及我們的Boarding Pass,

  
        (艾小莉的)                (老爺的)


朝著夢想中的布拉格,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