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還挺喜歡這張電影海報的設計概念。

從遠處看,女主角就像穿了件黑白相間的長禮服,

禮服的正中央標示了斗大的片名-27 DRESSES(27件禮服的秘密)。

但走近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原來禮服上的文字,簡單的介紹了導演 編劇,以及演員們的來頭等等。

禮服的上半身,不難看出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字樣;
原來此部電影,正是前陣子紅極一時的"穿著PRADA的惡魔"編劇愛琳麥肯納的新作。

這也正是我想去看27 DRESSES的原因之一。

艾許莉賈德 (Ashley Judd)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好萊塢女星。

她的知名度不算高,觀眾或許會對她的臉孔感到熟悉,卻記不得她的名字。

就像那些一片歌手或因廣告而曝光率大增的紅人,

常參加綜藝節目裡那種"叫不出名字的大明星"的單元一樣,令人既熟悉又陌生。


第一次看到艾許莉賈德,應該是在1996年的賣座劇情片【殺戮時刻】。

一同參與演出的有馬修麥康納、摩根費里曼和珊卓布拉克,她在片中飾演馬修麥康納的妻子。

當時對她的印象並不深刻,只覺得Ashley Judd是個氣質獨特的智慧型美女。

之後,在1999年和湯米李瓊斯合作演出的【致命追緝令】;1997年和摩根費里曼合演的【桃色追捕令】;

以及2002年與摩根費里曼二度合作演出的驚悚片【案藏玄機】中,她的演技與美麗,都一再地讓我驚豔。

從此,我愛上了充滿演戲天份,並帶有一股特殊南方佳麗迷人氣質的艾許莉賈德。想多認識Ashley Judd嗎?點進去看看吧。



呃...好像有點離題了(明明是要介紹27 DRESSES才對)。

會提到Ashley Judd,是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凱瑟琳海格(主演過"好孕臨門"),

某些神韻和氣質,和Ashley Judd有點神似。


女主角珍(Jane)是個很會照顧身邊的人,卻不太會照顧自己的女人。
她的一生都在成就別人的快樂,在她的衣櫃中,保存著滿滿27件的伴娘禮服。

即使大部份的禮服都可笑到不行,她仍覺得,這些是她成就別人快樂的證明,是她參與每一場婚禮的回憶;

       

更重要的是,她希望有一天,這幾件塞爆她衣櫃的伴娘禮服,是別人為了自己而穿上的。
男主角凱文(Kevin,詹姆斯麥斯登飾)是位婚禮專欄的報社記者,他的工作就是在每場婚禮中,記錄且描述所有美好浪漫的時刻。
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是兩人同時來參加珍友人的婚禮,
最後新娘丟捧花的那一刻,珍已全身做好了準備要接捧花,連動作都完美無瑕,

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把珍撞飛了出去,昏倒在地。
就這樣,兩人有了交集,開始了第一次的談話。

劇情的高潮,在珍被迫於隱藏自己內心對上司喬治(George) 多年的愛慕,親自打點他和妹妹黛絲 (Dessie) 婚禮上所有的細節。
兩人沈浸愛河的甜蜜,和珍內心的酸楚,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珍從來不對別人說"No!",對自己的妹妹更是百般包容與疼愛。
但最後,她仍然因為看不慣Dessie對George的欺騙與偽裝,第一次,她選擇了不和妹妹站在同一艘船上。

結局依舊是大多數人喜愛的Happy Ending,整部電影的笑點很多,哭點也不少。

一起去看的好友陳小靖,爆笑出聲的timing總是和我不謀而合。
怪的是,我發現當我們一起笑得花枝亂顫的時候,旁邊的觀眾,都異常地冷靜。
我們的默契,一直都挺不錯的。沒想到,原來我們的笑點,也是很有默契的低。(可是真的很好笑耶,為什麼他們都不笑?

陳小靖問我,"婚禮中妳最care的部份,也跟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嗎?"

我想了想,才發現我的答案,竟然就在女主角說出的對白裡頭。


你呢?婚禮中最重要,你最在意的部份,究竟是什麼呢?
若你也去看了這部電影,別忘了告訴我喔。


ps. 我和陳小靖的笑點真的很低,就連電影開演前的預告片 ( "荷頓奇遇記"裡那頭大象過橋的片段),

  我們兩個也可以笑到全場都冷靜下來了,肩膀還壓抑不住地抽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