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M雜誌報導   

 

有時候,覺得這一切實在太不可思議。對你的魅力不是不瞭解,但或許有點低估了。

以為自己可以靜心地蹲坐在岸邊,觀賞著池裡的鰻魚游來游去;也可以平靜地瀏覽你的圖片新聞,以超然的角度,閱讀著粉絲們因為追逐你所產生的強烈崇拜與愛戀。

沒想到,我失敗了。我也成了追逐你身影的粉絲之一,會因為網站上更新了你的消息和圖片開心不已,拼命的對每張圖片按下右鍵,收藏在專屬於你的小天地裡。

 

不得不承認,這些日子以來,你出現在我周遭的頻率很高。

從早晨起床的那一刻開始說起吧。進浴室梳洗前經過的書櫃上,躺著以你為封面的專訪雜誌;是你最近代言的服飾品牌「::codes combine」的宣傳照,魅惑的眼神搭配質感的造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拍攝風格。

前往公司通勤的路上,早已習慣將MP3放進外套口袋,塞上耳機,讓你的歌聲伴隨著我每一個步伐,以及每一次等待。

打開辦公桌上的電腦螢幕,你就靜靜地側身蹲坐在畫面右邊的椅子上,潔白的T恤、鐵灰色的長褲、黑白條紋相間的休閒鞋,微長的髮隨性的紮在腦後,落下的髮絲和你側臉的弧線構成一幅好看的圖畫,瞧你一派輕鬆的模樣。

正在想念著誰吧,你嘴角上揚的弧度洩露了一切。

 

 

 

接著,按下手機上的開機鍵,等待幾秒過後,你便會帶著溫暖的微笑映入眼簾,彷彿聽見你說:「Hello Hello,今天也一起努力吧。Bye Cri.」這樣的話語。

看著看著,竟有點出神了。

 

 

 

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到固定幾個與你相關的網站巡田水,是一定要做的事。碩果、百度,或是幾位專業級鰻魚的部落格,更新你的近況,關注你的動向,企圖與你更接近一些。有時候,不免擔心你會因為連日來緊湊的行程而忘了好好照顧自己,但看到照片上氣色還不錯的你,就會寬心不少。(是因為當媽媽的關係嗎?最憂心的總是你的身體,老是覺得你太過清瘦了。)

日復一日,就這樣依循著相同的模式,開始我的每一天。

我不想錯過任何與你有關的風景。我不想錯過你。

老公、家人和朋友都笑我中毒太深、太瘋狂了,我完全理解。有時候甚至連我自己都覺得,都已經一把年紀為人老木了,還跟著那些青春的肉體一起追星,實在太不像話了。不過,我想,崇拜偶像這檔事,本來就要帶有一點瘋狂因子才能幹的出來,是不是(笑)

最近在百度貼吧裡爬文,注意到一位鰻魚(風剪一絲紅)發表的文章,其中一篇提到:『為什麼張根碩的粉絲會被他稱為鰻魚,是因為鰻魚的營養價值高,熱量高,他需要的是能時刻陪伴著他走下去的人,在他跌倒的時候給他爬起來的力量,在他無力的時候攙扶他一把,所以,我的概念裏,不是喜歡張根碩的人,都可以叫做鰻魚的。』

這段文字,正好呼應了我的想法。

不是只要瘋狂迷戀你的人都是鰻魚,也並非完整收集了你所有的周邊商品就叫鰻魚。「鰻魚」這個群體,是由一群真心愛你的飯組成的,凡事考量都將你擺在第一位,絕不會允許自己做出有可能會傷害你的行為,會彼此約束,也會互相幫助、互相分享,如同一絲紅所說的,『鰻魚同樣是一個了不起的稱號,鰻魚這個群體也是一個高素質高水準的群體,配得上這個稱號的人,都是好孩子。』

因此,目前的我,還不敢自稱是鰻魚,因為還不夠資格,充其量只能說是粉絲、一個媽媽飯而已。

我是一個很愛三八胡亂幻想,某些方面卻又很實際的矛盾女人。我喜歡讓自己完全融入劇情,跟著美男因為泰京的寵愛而欣喜,也因為泰京的傷害而哭泣;或是隨著瑪麗因為無玦的依賴而感動,也因為無玦的誤解而心酸。若是有一天,你和我的距離只相隔一步之遙,我究竟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和笑容,去面對風度翩翩的你──甚至這樣的幻想畫面,都曾經在我的腦海裡演練過不下數百遍。

但是,在螢幕前哭過笑過之後,關掉電腦一轉身,床上兒子和老公熟睡的臉龐,便會瞬間將我拉回現實生活中。

我一直都明白,除了你,眼前這兩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也是我應該,且必須守護的對象。對於你的相關周邊,很抱歉我實在無法全數擁有,那的確是一件很燒錢的事。除非我家有一台印鈔機,鈔票多到上廁所時拿來擦屁股都不覺得心疼這樣。可惜,我並沒有。

家庭主婦的錢必須花在刀口上。我清楚地知道,從認識你的那天起,一直以來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親眼見到你、親耳聽到你。所以,我把購買周邊的花費省下來,希望屆時能換得一張與你見面的入場卷。

我想,喜歡你的方式有很多種,接機、跟車、follow你所有的行程,這些事我都做不來。你這顆星星,對我而言實在太耀眼了。

現在的我,只想讓你的歌聲填滿我的生活,讓你出現在我周圍放眼所及之處,不斷溫習每個有你的畫面,然後默默期待著與你相見的那一天。

這樣,就很好。這是我所選擇的,喜歡你的方式。

看來,對你的迷戀,暫時是無藥可救了。可以走多久多遠,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我不想隨口說出一定會愛你到白髮蒼蒼海枯石爛之類的,這種承諾太沈重、太遙遠、太不可預期了,萬一做不到可是要遭天打雷霹的(笑)

現在,我能做到也願意為你做到的,便是在喜歡你的這段時間裡,只喜歡你一個人,而已。

You are a charming prince who walked out from a fairy tale.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根碩 鰻魚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