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14_10150871556881270_41708985_n    

 

 

大概有兩百年沒更新惹,我來採收一下遍地的香菇,順便向關心我的捧油報告一下近況。(會不會其實沒人關心)(眼神死)

 

懷孕末期,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了。每天二寶都有呼之欲出的感覺,下午的時候會明顯感受到下半身腫脹帶來的不適,整隻腿緊蹦到爆炸,有點分不清楚是因為辦公久坐的關係,還是懷孕的水腫現象(記得第一胎水腫的情況算輕微,果然每一胎的狀況都不一樣唉唉;到了晚上,二寶尤其的不安份,胎動依然強勁有力,一點都沒在跟老娘客氣超放肆的,希望不會比小晨更活潑好動,不然我應該會成為史上第一位因為小孩太吵而離家出走的老木。

 

目前為止增胖的體重還在標準範圍內(10公斤以下),二寶估計也比小晨小隻一些些(同事都說不虧是走美男路線的還會注意體態這樣XD,但這次肚子卻比第一胎大的多,可能是因為已經被撐開過,肚皮也感到一回生二回熟吧。(就像在男醫師面前開M字腿一樣,只要張開過一次,第二次就會把羞恥心拋在腦後惹)

 

 

有了第二胎以後,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小晨的心理發展。

 

為了不讓他產生任何誤會,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起,我便嚴格控管身邊的長輩朋友,不允許在小晨面前說一些『以後馬麻就會愛弟弟不愛你了』、『弟弟生出來你就失寵了喔』這類面的話,身為母親的我,只想讓他明白,弟弟不是來和他搶奪瓜分爸爸媽媽的愛的壞蛋,而是來與他共同分享、學習生活中一切的朋友,他和弟弟,我們兩個都好愛。

漸漸地,小晨也產生了晉升為哥哥的使命感。當我因為二寶踢得厲害而感到不舒服時,他會湊近我的肚子用責備的語氣說:「弟弟乖乖,不要像我一樣調皮喔!」;有時候也會突如其

來開心地表示,以後要幫弟弟洗澎澎、餵弟弟喝ㄋㄟㄋㄟ、帶弟弟去公園玩,還願意把心愛的車車玩具全部都和弟弟分享,一副很大方的模樣(笑)。每次看到小晨這樣的反應,除了會心一笑外,也讓我的憂心減少了一些。

 

再過五天就是預產期了,工作的部份也在昨天正式告一段落,若不是醫生因為這一周不在國內而警告我不要輕舉妄動,我現在應該在上上下下爬樓梯的瘋狂輪迴中,哪還能坐在摩斯像個假掰的文青悠閒的上網打字呢哈哈哈。

 

下次的更新不知道是幾百年後惹,請大家切勿期待,再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弟弟 一胎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