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透過王子的歌聲認識這首歌,在2008年第一場的台北Fan Meeting。

 

淡淡的爵士味道,非常合我的胃口。對這類型的曲風始終沒什麼抵抗力,總是讓我一聽就愛上,更何況這首歌還是烏哩王子唱的,一整個大加分。

  

接著,王子因為《美男》的人氣高居不下,偕同朴信惠二度來台舉辦A.N.SHOW時,抽空上了黃子佼的《佼個朋友吧》,其中訪談又提到了這首歌,還清唱了幾句(而且因為前一晚喝掛喉嚨狀況不佳還破音XD);才知道原來這首歌的韓國原唱人叫Ra.D來著,似乎是小有名氣的音樂人(我真的不知道他有多紅,說他小有名氣是我孤狗一些視頻推測的,喜歡他的粉絲不要來打我啊)

  

Ra.D.jpg  

  

 

後來,拜狐狗大神所賜,才知道Brown Eyed Girls的成員Narsha也翻唱了這首歌,作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Narshism」的第一波主打。不同旳是,Narsha所詮釋的曲風為更加抒情的慢版,深情而迷人的唱腔,帶給我的感動更勝於第一次聽到王子演唱的時候,成了我最愛的版本。

 

Narsha.jpg  

  

 

歌詞描述一見鍾情的暗戀心情,欣喜、甜蜜、以及無時無刻的想念,濃的化不開的幸福中,夾雜著各種猜測的惴惴不安。

  

其實我從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歡上你了

不過一直不敢說出口

但又怕不先跟你聯絡的話會錯過你

文章寫寫看看 又不停的修改

I’m in love. I’m falling in love.

我一點也不害怕 只要和你在一起 世界是如此地美麗

  

搭配上浪漫的曲調,使聆聽的人也感受到一股甜滋滋的喜悅,科科,這就是戀愛啊。 (完整翻譯歌詞與歌曲相關資訊請到翻滾吧姨母

 

同一首歌聽了三種版本,可見這首歌的傳唱率很高,是首好歌來著。

無論是原唱者Ra.D,或是翻唱者王子阿張和Narsha,都詮釋出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味道,都豪好聽啊啊啊~(聽說2PM的成員Nichkhun也翻唱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孤狗喔)

 

◎私心大愛指數:★★★★★

 

 

↓先來聽聽王子這個令人尖叫的版本(白馬王子帶著玫瑰花到你面前,不尖叫拎北隨便你),雖然它不是最完美的詮釋,卻是開啓我認識這首歌的那扇門。

  

 

 

↓然後是我最愛的版本,Narsha的演唱(大心)。

 

 

 

 

↓最後,請讓原唱者Ra.D陪你找回當初那場愛戀所帶給你的悸動。

 

 

 

 

【同場加映】與Kelley一起合唱甜膩膩的Couple Song,雖然不清楚他們兩人真實的關係,但Kelley的眼神超有愛的啊~

 

 

 

圖片來源:Google /影片來源:lovejerry0101LOVEISBEGleemj188wolfpacskr

 

arrow
arrow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