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女.jpg

 

 

 

又一次,半夜被兒子無意識地毆打,痛醒。

 

 

比起前幾次蘇的一聲,一巴掌熱辣辣的打在我臉上或眼睛上;

 

或者是一個翻身,突如其來的如來神掌正中我的嘴唇,

 

以致於碰撞到牙齒而淤血紅腫,都沒有這次來的痛。

 

 

這次,兒子巴成是在夢裡修鍊鐵頭功,一頭撞下,正中老木的鼻樑。

 

 

悶哼一聲,馬上驚醒。

 

 

痛。好痛。真的很痛。超級無敵宇宙世界痛。

 

 

那一瞬間,我有一種鼻 樑斷掉的錯覺。

 

 

清醒後的第一個反射動作,趕緊觀察兒子的狀況,替他揉揉很硬的後腦勺。

 

幸好,寶貝兒子依然睡得香甜。(奇怪,不會痛嗎)

 

 

 

半夜被吵醒實在不是一件好事,尤其還以這樣的方式醒來。

 

不能還手,我知道。(雖然很想偷捏XD)

 

 

睡眠不足的哀怨和委屈,突然一股腦的湧上來,

 

加上腫脹的痛楚溢滿了整個鼻腔,痛的我呼吸困難。

 

壓揉著鼻樑,我哭了起來。

 

 

睡在另一邊的男人自從當了爸爸之後,每天晚上就進入深眠模式,

 

不太容易被吵醒,但還是存有基本的警覺性。

 

或許是我的啜泣聲小小驚動了他,他翻過了身,看看我,

 

卻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翻回了身子繼續沈沈睡去。

 

 

或許他以為是兒子睡不安穩,

 

或許他沒看清楚我的眼淚,

 

或許他真的很累。

 

 

突然,我覺得已經沒有人關心我,沒有人在意我的感覺了。

 

 

 

 

大家都說「為母則強」。

 

這句話,分不清楚究竟是描述事實的簡單句,還是帶著期許甚至有點命令語氣的祈使句。

 

 

自從當了媽媽,我總是盡量讓自己、也真的覺得自己變強了。

 

照顧一個小生命,有太多的細節需要小心注意;平日要花心思教育,要花時間陪他玩樂;

 

假日帶他出門時,要隨時變身為大力女超人:雙肩一邊背著媽媽袋一邊背著自己的手袋,

 

一手拎著預防天氣變化準備替孩子添加的外套衣物(因為媽媽袋已經塞不下了,囧)

 

另一手推嬰兒推車;有時候若是兒子起歡不願意乖乖坐在推車裡,

 

老木就算連腳都用上了,也要想辦法空出一隻手來抱小孩。

 

 

 

沒錯,的確是「為母則強」。

 

但在心裡的某個部份,卻還是柔軟的像個女孩,還是需要被呵護、被寵愛的。

 

 

好友E和我一樣,是個敏感細膩的人;尤其在當了媽媽後,變得更容易為了生活中的一顆小綠豆掉眼淚。

 

她曾經抱怨:『每次只要我一掉眼淚,我老公就會皺眉說我幹嘛又要哭,這點小事有什麼好哭的巴啦巴啦巴啦。』

 

「唉。其實女人掉眼淚的時候,只要給她一點安慰,或是一個溫暖的抱抱就好了。」

 

我心有戚戚地說,「有時候,原因並不重要。」

 

好友E在一旁頻頻點頭稱是,彷彿我說出了什麼警世大道理。

 

 

 

其實,並不是什麼大道理,只是我心底,最真實的聲音。

 

 

 

當了媽媽,可以讓我變得堅強無懼,卻不會減少需要擁抱、親吻的渴望。

 

僅僅只要張開雙臂,如此簡單的動作,卻可以帶給人好深的溫暖,好大的力量。

 

 

 

親愛的男人,請不要忘記,當了媽媽的我們,還是有哭泣的權利。

 

 

下次,當我們傷心流淚、難過哭泣的時候,可不可以暫時HOLD住所有的疑問和煩燥,先給我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你會發現,這招,比說什麼都來得有效。

 

 

(照片來源:http://www.pckids.com.cn/photo/renwu/0807/306294.html 大平洋親子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