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年前,我有了一個乾女兒

 

 

當我得知高中好友E懷孕的喜訊後,便死皮賴臉一馬當先地搶著當乾媽,

 

也不管肚子的小傢伙願不願意。

 

現在想想,當時我的臉皮,應該厚到用AK-47步槍都射不穿吧。

 

 

不過,其實敝人當初做這個決定,也是冒著極大的風險捏。

 

寶寶如果長得像臉蛋清秀有氣質的E就還好,但若是像她那位小眼睛蒜頭鼻的老公.....

 

那我到底該不該承認我是孩子的乾媽呢?(來回跺步)

 

 

說到E的老公,那對看不出來有張開的瞇瞇小眼睛的確相當具有被誤認為韓國人的潛力(如果他不開口說話)。

 

聽說他在國小求學階段,常常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斥喝:「邱XX,上課時不准偷睡覺!」;

 

或是老師訓話訓到一半,

 

會突然怒氣沖沖地說:「邱XX,我在跟你說話為什麼眼睛不張開?」諸如此類的事。

 

在此想跟那幾位老師喊話一下,

 

人家只是眼睛比較小,已經使盡全力瞠到全開了你還誤會人家,

 

為人師表就可以醬羞辱人可以嗎可以嗎~

 

 

由此可知,我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的。

 

果然,寶寶出生後,的確比較像爸爸(登楞~);

 

唯一幸運的是,眼睛又圓又大很像媽媽溜~(好險好險)

 

 

五、六個月大時(這張簡直就可以寄去參加明星寶寶的試鏡比賽了啊~)

  

 

 

 

隨著邱小沁漸漸地長大,學坐、學爬、學站、學走的每個成長階段,

 

我幾乎都沒有錯過並且用相機記錄下來;

 

每隔一段時間去看她,總是會有新的進展或發生新的趣事。

 

 

那天,好友W因感情的挫折而低潮美送,我便心血來潮邀請她和我們一起去找邱小沁;

 

因為我知道,孩子絕對會是治癒心靈的最佳良藥

 

果然,沁沁超給面子的,

 

彷彿感受到W的情緒而極盡所能地耍寶搞笑,頓時讓五位大人的心情一下子美麗了起來。

 

 

 

聽到"跳舞"這個關鍵字,就馬上著猴的跳著霹靂舞,猴嗨的咩~

 

 

 

去年的春末,我也邁向了人生另一個里程碑;只不過,我懷的是男孩

 

早在懷孕期間,就和E說好了;

 

等小晨出生以後,要常常帶他來找邱小沁,成為彼此的玩伴。

 

想不到,兩個小傢伙的感情還不賴揑。

 

 

沁沁真的很愛給小晨溫暖的抱抱(笑)

 還給我抱抱~

 

 

 

孩子真的很神奇,前一刻可能讓你氣到怒火攻心只想一巴掌從後腦勺貓下去,

 

下一秒就會堆滿笑臉像無尾熊一樣黏著你撒嬌媚笑這樣,搞得你又好氣又好笑。

 

 

邱小沁是個懂得分享的小姐姐,若是多個弟弟或妹妹,她肯定能扮演好姐姐的角色滴。

 

 

 

Dear E,加油加油,祝妳明年播種成功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