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笑貓.jpg

時間:98. 01. 09

地點:新莊 惠欣婦產科(謝欣志醫師)

小米已經9個月(36週)大囉~

 

 

『正式宣布,從今天起妳隨時都可以來生小孩了。』

 當我躺在床台上,準備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一坐下來,劈頭就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蛤?可以生了?」 我的反應,說明了我有多驚嚇。BABY不會還太小嗎?」

 『嗯...好,我們來看看他現在到底多大。』

 

依照慣例,醫生在超音波探頭(<-自以為專業的說法)上塗了一層涼膏後,

便感受到一陣冰涼在我的肚皮上游移。

 螢幕上有好幾塊黑抹抹的色塊不停地移動,已經完全看不清楚小米的體型和姿勢了。

 果然如同醫生所說的,

胎兒越大,就越難看出什麼屁來。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說粗話的。當然,醫生的用詞也比我文雅許多)

 

 

 『目前預估...BABY大約2300多...好吧,就允許你在裡面再待一下下好了。』

 彷彿賜下免死金牌似的,醫生赦免了小米不夠大的罪。

 『那我就不強迫妳要多運動了,順其自然吧。』這道免死金牌是賜給我的。

 正當我抱著僥倖的心態,慶幸自己逃過一劫的時候,

 醫生卻又用溫和的語氣,漫不經心的給了我一槍:『早點生是比較好生啦~』

靠夭,現在是怎樣,到底要生不生?幹嘛嚇唬人啦...(哭逃)

 

 今日的產檢,除了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之外,還有一項自費的“乙型鏈球菌”檢測。

 這項檢測,和之前各種自費性檢查的不同點,除了價格,還有它的檢查方式。

 之前不論是做“唐氏症”、“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或是“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大部份都是透過抽血照超音波的方式,便可完成檢測。

 但這次“乙型鏈球菌”的檢查方式,卻是必須開M字腿的內診(羞)。->是說我都當媽的人了,還像個未開苞的小女生害羞個什麼勁啊?

 

 醫生需利用無菌棉棒,於產婦的陰道內採分泌物樣本,再送檢驗即可。

 通常於一週後,也就是下次產檢時(孕期進入第九個月時,產檢則縮短為每週一次),便可知道結果。

 

 雖說並非頭一次內診,但平時和醫生哈拉打屁慣了,突然要在他面前大開M字腿,實在有點難以調適。

 不過,為了肚子裡的小米,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就這樣,我頂著圓滾滾的大肚腩,爬上診台,感受到兩腿之間冷颼颼的涼意不到10秒鐘,醫生便出現了;

接著,快手醫生又以不到5秒鐘的秒殺速度,「刷刷」兩下便潚灑地離去。

 

 由於擔心小米的體型是否太小或過輕,問診時忍不住提出了我的疑問。

 『體重小一週不算小啊,我兒子當初出生時也是比別人小了一週。』醫生溫和地解釋著。

見我似乎仍有些憂心,醫生接著說:

『妳放心,如果寶寶真的太小,我一定會告訴妳要多吃點什麼。

其實,一個禮拜吃三次牛肉麵就可以補回來啦。』

呼~我鬆了口氣,原來這麼簡單容易啊。突然想到,年關將近,預產期也越來越接近了。

老爺和我每天都暗自祈禱,希望小米不要在過年前出生-因為我這個自私的老母,可不想浪費產假而便宜了老闆啊!

「請問一下,我提早生的機率是不是不大?」(<-無知的媽媽以為BABY還不夠大,會自己吃飽長大了再出來)

『很難說喔,BABY會自己挑好良辰吉日的,不用擔心。就算他要除夕夜出生,妳也攔不住。』

唉,說的也是。

醫生不是神仙,哪能掐指一算就知道小米的出生日期?

就連我這個老母,和他朝夕相處了九個月的時間,也摸不清他的鬼靈精怪啊。

 

只能說:「好吧,暫時放你一馬,就等你長大一點再出來吧。」

(圖片出處:401快樂家族http://tw.classf0001.urlifelinks.com/css000000015102/cm6k-1158476667-2945-2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