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7. 06. 20
地點:新莊 惠欣婦產科(謝欣志醫師)
現在的小米有1.35公分喔~

看的出來嗎?就是那個黑黑的小東西(笑) 

下班後和老爺於相約的地點碰面,便直接前往婦產科看診。

由於上回第一次來驗孕時,正處於懷孕初期的初期(嗯…反正就是非常前期,一般人可能不易發現的階段),
胚胎竟然迷你到連超音波都看不到,迫使醫生只好透過內診才真正看見胚胎的位置。
(說到內診,真的超尷尬,在一個陌生男人面前大開M字腿,連我這個為人妻的都害羞不已啊>.<)
所以這次,我同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診所;
一來是怕又要再次張開M字腿檢查,二來也有些擔心小小的胚胎不知是否無恙?
 
當護士喚我躺在床上時,便將老爺也叫進了看診間。
謝醫師在我的肚子上塗抹了一些涼涼的膏狀物,讓我們透過超音波,從螢幕上觀看肚子裡的變化。

『有沒有看見啊?那個黑點就是啦。』
謝醫師以輕鬆的語氣說道,讓我的情緒也和緩了不少。

「就是那個像小豌豆大小的黑點嗎?」

『是啊。中間那個一閃一閃的光點,就是心臟。』
謝醫師微笑著。
哇,心臟耶!居然已經長出心臟了……我和老爺相視而笑,同時也覺得不可思議。

『原本想讓你們聽聽他的心跳,但其實要聽baby的心跳,是利用超音波去打他的心臟才聽得見的。
最近覺得這樣有點殘忍,我們就等他長大一點再聽吧。』
謝醫師很有耐心的向我們解釋著。
要打他的心臟!?開什麼玩笑,等一下打出心臟病該怎麼辦才好?

一股保護孩子的母性油然而生,馬上大聲地搖頭說:「不要不要,那不要聽了。」
 
對於食物方面的禁忌,我實在存有太多的疑惑;長輩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
已為人母的朋友卻告訴我其實這個可以吃,那個也OK。早就list出滿滿的問題清單,打算今天來尋求答案。

「謝醫師,請問冰的東西真的完全不能碰嗎?」夏天到了,要我不吃冰的很殘忍耶。

『一點點沒關係。』
「是喔。那…請問可以吃辣嗎?」這題真的很重要,我已經離不開麻辣鍋了啊。

『一點點沒關係。』
一模一樣的回答,我差點以為醫生早就將這句話收錄在錄音機裡,只不過是按個PLAY鍵播放出來而已。

「嗯……一點點要怎麼定義啊?」我實在不知道底限在哪裡,我的一點點,很有可能是醫生眼中的一大點

『例如說:冰的飲料可以放涼一點再喝啊,可是如果妳吃剉冰,那就太刺激囉!
吃牛肉麵的時候,可以加一小匙的辣椒提味啊,但是,如果妳去吃麻辣鍋的話,那就太過份囉。』
謝醫師依然非常有耐性的描述著,我卻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

很好,我完全了解,醫生口中的『一點點』是多大一點了
 
走出看診間後,護士便帶領我到另一間診療室。由另外一位護士發給了我一本媽媽手冊,
並向我們解說懷孕期間所有會做到的例行性檢查(如抽血、驗尿等)以及一些自費性的檢查(如唐氏症檢驗、骨骼萎縮症檢驗等)
老爺堅持所有的檢查都要做,即使要價昂貴也在所不惜。

『診所既然有提供這些病症的檢驗,為什麼不做?現在花點錢,
總比小孩出生以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是那百分之幾的機率要值得多了。』
baby的健康,是老爺最重視的問題。
突然深深地體會到,當父母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回想起剛才透過超音波,看到一閃一閃的小心臟時,帶給我不小的震顫。
為了來到這個世界,它是這麼努力地跳動著,它是這麼拼命地向爸媽證明自己的存在。
身為父母的我們,又怎能不好好呵護這樣一個脆弱又堅強的小生命呢?
 

小米,你要乖乖的在肚子裡長大喔。為了你,我會更加照顧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