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5.03
              地點:北縣土城桐花公園
              目的:賞桐花(不然咧?)

每年的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

拜訪過整田的海芋、向日葵、薰衣草花海,接下來想看的,便是五月飄落的白雪油桐花,以及一望無際的鬱金香

別誤會,我並不是個愛花成痴的女人。我迷戀上的,是徜徉在花海中那股甜蜜的氛圍,幸福的令人想跳舞。

於是,上週六突然心血來月經,約了好友秀一家三口一起去賞桐花;

沒想到,秀在請示過她家老爺之後,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整個過程真的決定得十分倉促,行前我只有上網google了十秒鐘,
    確定油桐花已經開了就嚷著要去,甚至連路線圖都很模糊耶。


由於小沁沁早上必須先到醫院複診,再加上豬頭老媽忘了替女兒帶午餐出門而又折返回家的情況下,

我們終於在日頭赤炎炎的十二點左右順利碰面了。(趴趴趴…鼓掌!)

根據不可靠消息來源指出,上山賞桐的道路應該有進行車輛管制;

因此,我們自以為冰雪聰明的將車子停在附近的大X發量販店,

在裡頭的美食街解決我們的午餐後,便步行到捷運站旁準備等待接駁公車上山去。


好熱啊,喝杯飲料先。

也在那兒招攬客人的小黃司機,看到一副不愛運動模樣的我們(難道是我和老爺的小腹洩露了天機?),

外加一個牙牙學語的傢伙,心想機不可失,馬上飛快地上前說服我們改搭計程車。

「搭公車上山以後,還要走一個小時左右才會到桐花公園喔~

我直接載你們到公園,你們再慢慢走步道下山,這樣比較輕鬆啦!」司機大哥提出了看似中肯又貼心的建議。

沒當過爸媽的人,一定無法想像帶寶貝出門時所需要的配件有多少;

因此,搭小黃上山對我們而言,是最明智的選擇。

盛開的油桐花


隨地拾起的桐花


 


往賞桐步道的方向走去,是一整排看不到盡頭的階梯;

沿途幾乎都是往上爬的人潮,只有我們輕鬆的往下走,呵呵。

『請問一下,還要爬多久才能到桐花公園?』許多經過身邊的遊客,氣喘吁吁地詢問和大家反方向行走的我們。
心一驚!天啊,他們一定爬了很久才忍不住詢問的,表示我們往下走的距離也不近囉?

才走了五分鐘,我們四個大人就氣喘如牛(的確是四個沒錯,因為小沁沁不必走路,開心的很。);

雖然有點丟人,但還是決定休息一下。

有這摸累嗎?


是喔…


唉,大人真沒用

沁爸和沁媽決定回頭走另一條較為平坦的步道,為了分擔沁媽的辛勞,

我自告奮勇抱著小沁沁往回走,還外加拍胸脯保證絕對“大丈夫”。

沒想到,這短短五分鐘的階梯,只不過是手中多了個小娃兒,
幾乎就快去掉我半條命,整個喘到不行。(呿,這樣的體力也想學人家當媽媽?)

另一條步道果然平坦好走許多,推著嬰兒車行走也不成問題。


我會學她們擺pose


拍手也難不倒我


咦?頭毛涼涼的…


我和老爺發現了一座小吊橋,沁爸沁媽便先到一旁的表演看台休息,稍候再會合。

走回看台時,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真令人羨慕呀~
---------------------------------------------------------------------------------------------------------------------------

艾小莉有感而發:

-回程時我們也搭小黃下山,車價竟然跟上山不同(上山80/人,下山50/人),
    司機說因為上山爬坡比較耗油。(笑)

-這次去的時機似乎有點過早,油桐花還沒盛開到爆炸的的程度,可惜還是沒瞧見傳說中的五月雪。

-抱著可愛的小沁沁,自己也好想生一個來玩喔~嗯,今晚來色誘老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