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在捷克或是奧地利,只要走在遊客眾多的觀光市區,或是人潮湧擠的城市要塞,

一定會看見一座高聳的「黑死病紀念柱」矗立在街頭。

黑死病簡介:

這場歐洲人稱之為「黑死病」的瘟疫,實際上是一種由鼠疫桿菌所致的淋巴腺鼠疫,透過鼠類身上的跳蚤傳播。

感染上鼠疫者80%只能坐以待弊,更可怕的是,還有可能演變為鼠疫性肺炎;

一旦染上這種肺炎,肯定必死無疑,感染者通常不到兩週便一命嗚呼了。

起初患者會在腹股溝及腋下漸漸長出如雞蛋大小般的腫瘤,不久後腫瘤蔓延至全身,接著便惡化為紫色或黑色的斑塊,大小不一。

一旦斑塊出現,患者就離死神不遠了,這也是被稱之為「黑死病」的原因。

這場令歐洲人聞之色變的瘟疫,吞噬了歐洲將近三分之一,即兩千多萬人口。

期間有人造謠該次瘟疫是由於猶太人向水裡投毒所致,因此掀起了一股迫害猶太人的浪潮,直到瘟疫減弱時才慢慢停止。


我想,這場瘟疫帶給歐洲的傷痕實在太深了,因此,他們處處設立壯觀的黑死病紀念柱,

警愓後人珍惜現有的幸福與安逸,也讓大家知道,歐洲人曾經在如此重創過後,依然堅毅強大。
 

一走出餐廳,映入眼簾的除了高聳的紀念柱外,便是歐洲人最重要也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之一~電車

各種顏色的外觀都有,可愛極了,讓我有股想跳上車的衝動。





買張車票紀念一下~Mini表示小孩的票價


沿著林茲Linz(荔枝?)的觀光街道閒逛了一會,沿途的商店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
倒是路上所見的人事物,不停地吸引著我的目光。



廣場上的某一角,有個人設置了一個攤位,看起來像是買賣二手物。

經過時仔細地瞧了瞧,噗,果然是二手物,而且還真是無奇不有呢。

有已經穿到破爛的球鞋,已經保存到泛黃的原文小說,還有已經弄丟封面的CD咧!

哈哈,果然真是『什麼都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啊。(攤)


另外,還碰到了幾位年輕男女,手中舉著「Free Hugs」的牌子來要抱抱。

不過,沒看到帥哥,所以我選擇了一個美女。

也不知道自己在害羞個什麼勁?


「Free Hugs」的活動我在台灣的信義威秀影城也碰過1-2次,

當時也跟一位害羞靦腆的女學生互抱了一下(嗯?我怎麼那麼愛抱抱?怪…)。

只不過到現在,我還不太能瞭解這個行動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測試人性?訓練膽量?或只是純粹閒閒沒事做而已?(疑)
---------------------------------------------------------------------------------------------------------------------------------------------------

艾小莉有感而發:

 -每次談到「黑死病」,都會讓我聯想到「SARS」;台灣人其實也是很阿信的。

-想想網路上有人拍賣【北極的空氣】、【蔡依林吃漢堡時掉下來的芝麻】等不可思議的商品後,

 那個賣二手私物的老闆也就沒那麼令人大驚小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